close

2016年冬天來東京,朋友推薦去下北澤逛街,說很多人都去這買古著挖寶、特色小物、很多美食,我才認識了這個又潮又酷的地方~

到下北澤交通方式:

1. 從澀谷站搭車>> 乘京王電鐵 京王井之頭線 

2. 從新宿站搭車>> 乘小田原急電鐵  小田原線 

這兩次去下北澤都是從澀谷站搭車

澀谷車站超有名的十字路口,每天有約兩百萬人次的行人穿越量,被譽為世界最大的交叉路口。

看看這個密密麻麻的人潮,真的是很壯觀呀!

從澀谷車站二樓往下拍

再來看看白天的澀谷  天氣超好 拍起來也很漂亮!

從對面往車站方向拍 隨時都是滿滿滿的人阿~

很酷的廣告車

一定要在十字路口拍個觀光客照 (其實有點害羞 太多人了!!)


當然車站前 忠犬八公 銅像 也是觀光客必拍之一!

以上是澀谷極短的介紹,這次要來介紹一家下北澤的有機蔬食餐廳- 農民咖啡 

因為這次去的時間剛好是日本新年假期,再出發前就先在Instagram粉絲專頁上私訊詢問當天是否營業?

沒想到店家回覆我說我要去的那天有營業,整個超開心的啦 因為很多店家都剛好放年假公休了。

當天因為行程關係有點慢到,私訊詢問都回覆得滿快又很親切,還回我說: Ok, we are waiting for you. 

從下北澤站 西口北側出來沿著這條路直走 

走大約3分鐘後 一右轉 就可以看到囉~

覺得店門口就好有特色,來一張正面照吧! 

入口     抱持一種有點小緊張的心情進去

一進門,要先換上他們的室內拖鞋唷~很有居家感,裝潢也很樸實溫馨,就是一種感的感覺阿!

老闆先是熱情的打招呼後,聽到我用英文回答,就馬上說 Instagram? 

我就立刻點頭說 はい!!!覺得有一種被記得的感覺,好感動阿~哈哈

 

坐下後,親切的小姐馬上遞上菜單和一杯水給我~

菜單是外層是扎扎實實的木製的 內容都是手寫的

日文版菜單

英文版菜單

主要套餐有兩種: 農民惣菜プレート & 農民咖哩セ  ート

還有小孩的套餐和加飯的服務

店員說今天只剩下農民套餐,沒有咖哩了~~請我選要蓮藕茶或咖啡,我選了蓮藕茶(超養生)

喝起來有非常濃郁的蓮藕味(好像有講跟沒講一樣XD) 看顏色就知道很濃很香

套餐包含: 季節性有機蔬菜、8:2 白米和糙米飯、有機湯品、飲品二選一

在等餐點的過程中,拍了一下店內的樣子:)

好喜歡這種風格,非常的樸實溫馨,有一種到日本農民家裡作客的感覺!

店家有一個募金箱 是為熊本地震募資的

店內不大,可以看得到廚房內部 

感覺這個角落很適合聊天說秘密XD

店內也有販賣有機農家の米,包裝超可愛的喇

還有室外的「暖桌」座位,很適合跟朋友們在這邊吃飯、聊天。

寒冷冬天躲在暖桌裡吃飯,感覺很特別!! 

拍大概10分鐘不到,店員就送上我的餐點了,天阿~看起來好~健~康~ 好好吃的感覺(內心吶喊~~~)

每天的菜色都會有一些不同,我的菜盤裡有: 厚煎蛋(裡面有蔬菜,但是我吃不出是什麼蔬菜XD)、香菇&葉菜、

豆芽胡蘿蔔、馬鈴薯、嫩豆腐佐和風沙拉醬、生白菜&櫻桃蘿蔔、炸地瓜&青椒、白飯混糙米。

來幾張特寫~

海帶湯喝起來有淡淡的甜味,也不鹹

看看這個飯,粒粒分明 白米:糙米=8:2 吃起來不會太乾,真的很香!! 和台灣的米一樣好吃!!!

據說店家也有自己的稻田,店內使用的米一部份也是自己種的呢!

日本米跟台灣米真的都很好吃,但個人覺得日本有些白米真的又Q又香

這是我第一次生吃白菜!! 一開始有點怕怕的,結果... 超甜超清脆的啦!!!!!完全沒有可怕的菜味~

櫻桃蘿蔔也是第一次吃,很喜歡,而且完全沒有沾醬就好好吃。

厚厚的煎蛋燒,有淡淡的鹹味,香香的,上面的醬也是店家自己做的

炸地瓜&青椒片 

完全不油膩,地瓜很鬆軟~ 

覺得很喜歡到一直各種角度拍拍拍 哈哈

豆腐口感很特別,有點像嫩豆腐&棉豆腐結合得口感XD

 

整體感想:

真心推薦給喜歡有機飲食或素食的朋友,吃起來真的是很舒服的一餐,個人很喜歡。

雖然看起來量不多,但是整個吃完也是很飽的喔! 覺得店家很用心對待每個食材,不做過多的調味,真的可以吃到食物本來的"原味",

又不會太過無味到吃不下去。 店內菜單也是每天依照當天進貨蔬菜決定的,

最喜歡的是整家店給我的感覺,很自在,真的就像是在自己家裡吃飯的那種感覺,裝潢擺設也是很簡單樸實,還不時聞到陣陣從廚房裡飄出來烤蛋糕的香氣。

吃完準備要離開,看到店員也正在享用晚餐,並且親切地對我微笑和道謝。

網路上有文章介紹農民咖啡的店主荒木先生和他的創辦人以前還是玩樂團的,在日本算有名氣~還曾在日本各地演出過,好酷阿!!

真的是很有心的年輕人,開這家店的主要目的是: 1. 幫助農民的收入 2. 推動現代漸漸落莫的綠色農業。

其實在台灣也有不少店家都是使用小農栽種的蔬果,真的是很不錯的想法,推動農業及健康飲食觀念外,還能夠幫助農民,改善農業生態

總之,推薦給到下北澤玩的朋友們^ ^ 有機會得話,可以來吃看看這家,又溫馨又健康的農民咖啡唷~

下次有機會再去,也想嘗試他們其他的餐點,一個人無法點太多,整餐吃完真的很沒有負擔的感覺呢!!!  

店家門口還有張貼 Baby Yoga、Cafe Yoga 的課程,感覺好特別喔~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問問看唷

 

最後就用 療癒的蔬菜們當結尾吧

 

 下北澤 農民咖啡館 農民 カフェ

 地址: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27-8

營業時間: 11:00- 23:00 (中午無休息)

                只有每週二晚上公休,週日照常營業

電話:  +81-3-6416-8176

交通方式:  井之頭線,小田急線下北澤站(西口)北側

 官網: http://www.livemedia.co.jp/wwc/nong/nong_minkaf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diar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